川谷

多喜乐长安宁

终端 (根八白船 根船白八)

“我牵着你的手一起坐上象征幸福的木马,
电铃响起,乐声悠扬,
并排的马儿上下起伏互相追逐,
我望着远处的风景出了神,
熟悉的景色再至时,
才惊觉一切仅是我的错觉,
木马游戏根本不似童话般圆满,
周而复始的景物让我疲倦
回头找你
发现我们相握的手早已松开,
不远处的你变得陌生
你的眼睛遥遥沉寂在远方
那里再也不是我的归处
木马依旧圈圈旋转,
一道忧伤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
我听得真切,它分明在问:
——陪在你身边的还是你最爱的人吗?”
                                           摘自《旋木》by 乐乐米秀

01
“August快起来吃早餐啦,快点。”“嗯...”August随便应了一声又蒙头大睡,white无奈的走过来摇了摇头掀开被子拉着August的胳膊让他起床,“你就让我在睡一会儿吧...”“嗷,你等下不是还得去上班吗,快点起床吃早饭~”white推搡着August进了卫生间“赶紧洗漱了出来吃早餐”“好了,知道啦”August认命的拿起牙刷挤了牙膏刷牙。August是个室内设计师,也是个工作狂,四年前August妈妈生病住院需要动手术,而white是手术的主刀医生。期间August也经常去照看妈妈,这一来二去的自然也熟络了起来,接触时间一长便确定了恋爱关系,双方家长都同意了两人交往的这件事,毕竟两人都还不错。在交往一年过后两人便开始了同居生活,房子全部都是由August一手设计的,买家具家电什么的都是August亲力亲为。August是个工作狂现在在设计事务所已经是首席设计师了,事业上取得了成功但在生活上却是个白痴,不会做饭不会做家务。white作为外科医生每天要面对无数的病人有时候一台手术甚至要做到深夜,在生活上自然也比August好不到哪里去,但也还能简单的做点吃的。white是医生,平时对August的身体健康比较看重,August工作忙起来的时候没日没夜的是时常忘记吃饭,white每天都会定时打电话监督他 吃饭。当然也由于工作的原因,两人现在在家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很多时候不是white睡了August才回来就是August睡了white才回来,虽然两人对此都有点介怀但也没说过这个事,毕竟怎么说也是对方的工作,虽然在一起了但对方也是个独立的人。
      August洗漱完走了过去坐在餐桌面前white正往一片烤面包上抹黄油,接着把面包递给了August,August接过面包咬了一口,黄油细腻的口感不似草莓果酱那样酸甜可口,对自己来说也还能接受,white喜欢往面包片上抹黄油而自己喜欢抹草莓果酱,但这几年来August也顺着white的习惯,好几年没吃过草莓果酱。white抬起杯子喝了一口牛奶“我让助理看了下手术日程,最近两天都不怎么忙能闲下来,下午下班我去事务所接你吧~”August惊喜的看着white“真的?”要知道两人能像那样闲下来待在家好好相处的时候很少了,上次这样还是半年前了。white笑了笑“快吃吧,等下我送你去上班。”
    Ngern喝了口咖啡放下杯子对着眼前的人笑了笑“这次回来就不打算再回去了?”Fifa笑着摆了摆手“不去了,去新加坡成天让我爸妈唠叨,在泰国多好。”Fifa是Ngern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好兄弟,大学毕业后随父母去新加坡呆了两年。Fifa瞅了一眼Ngern“诶,你家那口子呢?怎么没跟着你一起来,你之前在电话里把他说的那么好,我都迫不及待的想见见他了。”Ngern笑了笑“在泳队里面忙活呗,最近他要去参加比赛,训练去了。”captain是名职业游泳运动员,有次被队友拉去一个什么签售会,队友说是什么自己喜欢的作家的新书签售会,好不容易等到这次机会的。captain无奈之下跟着去了,当时去的时候人很多captain大老远的就看到了带着口罩坐在桌前给书迷签名的Ngern,在机缘巧合下认识了Ngern,后来发展成为恋人。Ngern工作时间比较自由,大多数都是在家写作。captain平时就在游泳馆训练,其余闲散的时间也挺多。平时两人会一起出去玩去旅游,一方面Ngern可以找找写作灵感,另一方面两人都是活泼爱闹的人。Ngern在料理方面也很有天分,自从在一起后captain的一日三餐都被Ngern一手包办。就是有一点让Ngern很伤脑筋,就是在captain看来有些时候比赛比Ngern要重要那么一丢丢,快到比赛的时候就把Ngern一个人丢在家自己去练习。“诶,你上次不是说要搬家的事情吗,准备得怎么样了?”Fifa看了眼Ngern,之前Ngern一个人住所以房子比较小,后来跟captain住一起再加上前不久买了条萨摩耶过后更是感觉到房子空间太小不够用,所以想搬家换套大点的。“房子倒是买好了,可是装修方面有点麻烦,找了好几个设计师,可是方案都不是我想要的那种感觉,所以事情就一直搁着。”“这样,我给你介绍个人,在这方面他眼光可是很独到的”“谁啊?”Fifa故作神秘的笑了笑“我的大学同学August。”

------------
这个脑洞是来自我之前看过的一篇文,我是东团的饭,最开始的那段话就是引用的那篇文的其中一段,总感觉很符合。但是自己却写不出来能表达这种意思的文字所以只好引用那篇文的了,作者和名字都在上面标明了呀~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づ ̄3 ̄)づ╭❤~
还有这个并不是邪教(好吧也许有点)而且也并不是什么换妻play!!!!!根八白船才是正教!!!!

    

评论(1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