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谷

多喜乐长安宁

千山万水 (脑洞产物)

  Paint推开门看到办公室里正在批阅文件的人,径直走了进去把东西放在办公桌上。Ngern的注意力很快就被吸引过来,看了一眼放在桌上的牛皮纸信封又把视线转回到手头的事物上,一边翻阅着手里的文件一边说:“哥,这是什么?”“August这次演唱会的门票”Ngern听到这个名字的一瞬间突然抬起头看着Paint刚想说点什么却被Paint一句话给打断“七年了,你就不想亲眼看看他么……”
  原来已经七年了阿,Ngern苦笑了一下,自己退出娱乐圈已经七年了,离开那个人也七年了。七年的时间里面Ngern曾一次又一次的问过自己有没有后悔过,但每一次的答案都是同样的,没有。每次看到那个人得奖,发展得越来越好的时候Ngern都觉得自己这样做都是值得的。两个人被捆绑销售能够走多远呢……再说总有一天也会被拆开的吧,自己和August都希望彼此越来越好却又怕自己会成为对方的绊脚石。Ngern不是小孩子,娱乐圈的游戏规则他懂,若August没有自己会发展的更好的话,那么自己的退出又算得了什么呢……Ngern还记得自己宣布退出娱乐圈的那天,手机上有很多个August的未接来电,想接却又不敢接于是把手机关机扔在一旁置之不理。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把手机打开August又打来了电话,Ngern从来不知道这个人竟然那么执着,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好吧……Ngern深吸了一口气鼓足勇气按下了通话键,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呼吸声他听见August颤抖着声音说“……为什么?”Ngern抬头看着天花板咽了咽唾沫说“我……不想玩了”Ngern紧张到手心冒汗,过了半晌August的声音才从电话那头传来“好……”出乎意料的回答,但这也是August的作风。Ngern挂断了电话看着手机桌面August的照片,自己手机里面还有很多他的照片,安静的他,笑着的他,搞怪的他,都只是属于Ngern一个人的。现在这样也好,至少自己可以毫无顾虑肆无忌惮的喜欢着他,不用再在镜头面前刻意去克制自己的感情,也不用在担心自己成为他的负担了,只是再也没有站在他身边的权利。突然感觉心像被人活生生的剜去一块一样疼得厉害,不过没关系的,都会好起来的不是吗……都会好起来的。
  七年来Ngern过得不好也不坏,和哥哥一起创办了一家公司初期的时候比较艰难,经过几年的打拼现在已经好得太多,也积攒了不少人脉。Ngern也投资过August拍过的几部戏,作为最大的投资方Ngern的条件只有一个就是必须要让August演男一号,当然Ngern都是借着别人名义。这七年Ngern看着荧幕里的August从没有自己在身边就手足无措的小呆鹅一步步的成为在镜头对答媒体各种刁钻问题都能游刃有余的大明星。看到这样的August,Ngern发自内心的为他高兴,可是心里也有点难过因为这样的August已经不再需要自己了。
  Paint看着Ngern若有所思的样子说“你想好了没,去还是不去就在这个周六。”“哥,让我再好好想想吧。”“好吧……”看到弟弟这个样子Paint也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
  Ngern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心里一直想着白天Paint说的那件事,认命的爬起来去书房找那个被自己一回家就放在抽屉的信封。Ngern把信封拆开看到座位是内场但是靠后一点的,这样也行吧,做了一番思想斗争后Ngern拿过手机给Paint打电话,过了一会儿电话才接通。Paint在电话那头深吸了一口气接着就破口大骂“臭小子!!你不看看现在几点了!!你不睡觉我也要睡觉的好不好!!!”Ngern嫌弃的把手机从耳边拿开,直到Paint骂完后才又把手机靠回耳边“好啦,哥我错了”“行了,你大晚上给我打电话肯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有事就说”“哥,……我决定去August的演唱会”Paint在电话那头愣了愣“好吧…… 到时候我跟着你一起去”免得到时候出了乱子没人帮忙,当然这句话没说出口。Ngern笑了笑“谢谢哥”“行了行了臭小子谁让我是你哥,赶紧滚去睡觉吧你”“哥晚安”挂断电话过后Ngern躺回床上,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周六的时候Ngern早早就处理完事务和Paint一起去了演唱会的场馆,Ngern换下了平时穿的西装穿上了长裤和衬衫,怕被眼尖的粉丝认出来还特意带了口罩遮掩一下,说不定现在已经没有粉丝能认出自己了,毕竟七年时间真的长了点……虽然这样想着但还是不想到时候出什么乱子。Ngern看着Paint手里拿着August的应援手灯走了过来“哥你这是干嘛……”Ngern的眼神明显有点嫌弃,Paint伸手打了一下Ngern的脑袋“你是不是傻,你看看周围的粉丝有空着手的吗,我们这样伪装一下比较保险。”Ngern和Paint就这样混在粉丝里面跟着进了场,进了场过后Ngern四处看了看场馆不算大但是也能容纳下很多人,虽然August在唱歌、演戏方面发展得都比较好但毕竟不是歌手出身能开演唱会也已经很好了。Ngern观察了一下周围的人群,男饭还挺多。
   演唱会开场了,August唱着歌走了出来,粉丝开始尖叫August冲着粉丝笑了笑,粉丝慢慢的开始跟着August一起合唱。Ngern就这样静静的坐在台下看着August,七年了第一次亲眼看着他,一颦一笑都那么熟悉却又恍如隔世,现在的August真的是大明星了呢,真好。
   演唱会接近尾声的时候August换了一身衣服把刘海梳了下来一如他十九岁时学生的模样,August坐在高脚椅上,全场灯光熄灭,仅有一盏聚光灯照在他身上。钢琴声响起August微低下头缓缓的唱了起来“
窗纱外小鹿给我送枝花 
梳化上下凡天使共我喝著茶  
世间千千万万人未明白我 
替这位空想家惊讶  
孤单真的不可怕能让我画满花
还未算是那麼差
让那恐龙成群行过台面
衣柜入面藏著花园
心仪男孩长驻於身边
梦要变真也没那样远
生命从未如乐园
也可靠我创做浮现
让那彩虹长桥无限伸展
飞象日日云上表演
魔幻现实寻到相交点
在我心房的黄色门里
保存著未坐那火箭”
‘心仪男孩常驻于身边’……Ngern在台下静静的听着,这何尝不是自己所想呢,可是现在除了苦笑什么都做不了了吧

   一曲结束,August看着台下的观众笑了笑“谢谢大家愿意来听我的演唱会……没想到作为演员的我也能开演唱会,也没想到你们会喜欢我那么长时间,我有看到有些饭都已经当了妈妈带着小孩一起来的,嗷,突然觉得我也真是有够不争气的那么多年了还是孤身一人”粉丝开始哄笑,在台下喊着August的名字。“大家认识我应该是从为爱所困开始的吧,从那个时候到现在也九年了呢……谢谢你们一直陪着我……真的谢谢了”August眼神空洞的看着前方“还有一位朋友,不知道你现在在哪……”和Ngern一起的时光一幕幕的浮现在August脑海里面‘祝August演戏越来越厉害’‘希望我们在一起长长久久喏’Ngern你这个骗子…… 视线开始模糊,“嗯……”August的声音开始哽咽,台下的粉丝大声的喊着August的名字鼓励着他,August红着眼眶哽咽着声音“今天……真是谢谢大家了”
    Ngern看着August不自觉的也红了眼眶,这是最后一次了吧,以后再也不会允许自己来看他了哪怕就像这样远远的看着也不可以,不可以回头看也不可以心软。“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有个粉丝不小心踩了Ngern一脚,Ngern条件反射的抬起头“没关系”,正想走的时候却被那人拽住了“你是Ngern吧?!!!是Ngern吧?!!!”Ngern还没来得及开口那个人就喊出了声,很快一大堆人就围了过老喊着他的名字,Ngern一下子慌了神,连忙说“对不起,你们认错了”一旁的Paint连忙拉着Ngern跑了出来。August退场的时候听见台下有人在大声的喊着Ngern,他来了?!一到后台就连忙问经纪人Ngern是不是来了,Ngern在哪。经纪人愣了愣说“什么情况……”August跑了出去四处寻找着Ngern的身影,没有,没有,还是没有。工作人员在他身后追着他说“August别乱跑,会被来采访的记者拍到。”果然记者也跟着来了,工作人员包括经纪人连忙拦着记者不让拍照,转过身却August不见了。August一路找到地下停车场,他感觉得到Ngern在这,一定在这。August喊着Ngern的名字四处寻找着他的身影,Ngern躲在拐角处看着August弯着腰喘气疲惫不堪却还固执的找自己的样子,顿时觉得心一阵阵的抽疼。他很想走出去走到他面前抱抱他说‘我在……’但是自己却不能这样做,不能。Ngern转身离开刚走了几步就听见August的声音,“Ngern……”Ngern转过身看到August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的出现在自己眼前,从来没想过自己还能和August见面,更没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Ngern就这样看着August一时之间竟手足无措起来,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喂,哥怎么了?”Paint紧张的说“有记者追上来了,你赶紧带着August先走。”挂断了电话,Ngern一把拉过August的手腕“跟我来。”Ngern带着August上了车,汽车发动的时候August才在后视镜里面看到追到停车场的记者。Ngern把车开了 出去,  记者们也开着车穷追不舍,‘shit!'Ngern低声咒骂了一句。开到十字路口的时候Ngern突然刹车紧接着一个急转弯混进了车流里面。甩开了那么烦人的记者Ngern才松了口气,用余光偷瞄了一下August,这样老在外面躲也不行阿那些记者指不定什么时候又追上来。“你住哪?我送你回去”“去你那”August看着车窗外倒退的街景,Ngern想了想觉得还是送他回去比较妥当,毕竟现在他和August的身份不一样了。“我还是送你回去吧……”“如果你非要送我回去的话那你现在就可以停车我自己能回去”August转头看着Ngern,Ngern被他的眼光看的有点心虚“好吧……去我那”August转过头偷偷的笑了笑。
   Ngern带着August进了屋,Ngern到了杯水递给坐在沙发上的August“晚一点我送你回去吧……”August抬头看着他“那么多年没见…你要说的就只有这句话吗”“你知道你自己现在在做什么吗?”“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Ngern看着August风平浪静的样子没由来的觉得生气,这人也太不把自己辛苦换来的前途当回事了“你疯了?你这样会毁了你自己你知不知知道”
   七年前在通完那次电话过后,August就固执的不再和Ngern联系,甚至删掉了号码和所有的联系方式。出席活动的时候整个人都显得手足无措很不安,接受采访的时候想像以前一样习以为常的把问题给Ngern回答,转过头却发现身边站着的人不是Ngern,在镜头面前勉强撑起来的笑容随即就僵在脸上。这样的状况发生的次数越来越多,August不得不承认自己很想见Ngern,想见可是却没有勇气,在Ngern家门前徘徊了好一会儿才有勇气敲门,却没有人来应门。August不甘心的敲着门直到指节泛红才被邻居告知Ngern已经搬走了,August突然觉得胸口疼得难受,怎么可以…Ngern怎么可以把自己扔下…
    August花了好长时间才慢慢接受Ngern已经从自己生活中消失的事实,渐渐的也开始学会了怎样去隐藏自己的情绪,怎样去和记者周旋,怎样让自己去适应一个人的日子…只是关于Ngern,他不敢去想,仿佛这个名字就跟一道永远不会愈合鲜血淋漓的伤疤一样,一碰就会疼。
    Ngern被August这句话呛得说不出话来,干咳了两声扯开话题“走吧,我送你回去。”转身准备去拿钥匙的时候却被August从身后抱住,Ngern瞬间大脑一片空白僵在原地。August双手环抱着Ngern,把头埋在Ngern的后背上。Ngern回过神想要把August的手从身上拿开,却听见August闷闷的声音传来“我想过很多次…为什么我们会走到现在这个地步,我想不出答案,我甚至找不到理由来说服自己去接受你离开我的事实…我只能强迫自己去接受去面对…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用这些名利把你换回来…这些东西我都可以不要…我只想要你…”Ngern就这样站在原地默默的听着August说话,突然感觉到后背一阵湿热,他知道August在哭。August松开手让Ngern转身看着自己“Ngern,我们不要再逃了好不好…”August勉强挤出一个微笑,Ngern把August抱在怀里,心里五味杂陈说不出来是什么滋味。
   Ngern看着睡在身边的August,无奈的叹了叹气这家伙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倔了,死活都不肯回去。Ngern感觉自己脑袋里面有两个人,一个在说‘你还爱着他的对吧,那就好好的在一起。’另一个又在说‘难道你想让你们的这段感情毁了他吗?想让之前的努力都白费?’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Ngern拿过手机一看原来是Paint打来的。Ngern小心翼翼的从床上起身慢慢的走出房间生怕吵醒August。“哥,怎么了?”“那个……被记者拍到了”Ngern下意识的皱起了眉“哥,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把这个事情压下去……?”“不知道,August的经济人那边也在想办法。”“哥,不管用什么方法要多少钱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压下去,我不希望August再因为我受到影响……”Paint在电话那头叹了叹气无奈的说“你自己也当心一点。”Ngern挂断了电话转身才发现August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身后,那么他应该都听见了吧…Ngern勉强挤出一个笑容“睡得好吗?”“你就那么不想和我有关联吗……?”Ngern这才发现August眼眶红红的,Ngern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不想让你继续错下去”“错?!你凭什么说这是个错?!”“你这样会毁掉你自己你不知道吗”Ngern说话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温柔,可是这却不是August想听到的话。“我只是顺从我心里想要的。”Ngern没由来的觉得生气“你怎么就那么不把自己当回事?!你想前途尽毁你想让别人对你指指点点说你是gay吗?”“我不在乎什么前途我不在乎……”“你闭嘴!!”August还没说完话Ngern就突然吼出了声,“我不允许你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我不允许你这样做!”“那你有自信错过我你这辈子不会后悔吗?”August语气很平静听不出任何语气,可是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有多难过,这是最后的筹码了……
      过了好一会儿Ngern的声音才传来“你走吧……不要再见面了”话音刚落,August的眼泪瞬间就砸了下来,没想到最后还是选择放开我…“Ngern你这个胆小鬼!!!”
      “喂,你把我叫来就是让我看着你自己喝闷酒的?”Paint一把抓住Ngern拿着酒杯的手,“哥…你就…别拦着我了…我心里难受”Ngern一把甩开Paint的手,Paint看着Ngern这样心里也不是个滋味,那么些年Ngern和August的事情他都看在眼里,Ngern当初为了August退出娱乐圈他也不是没反对过毕竟是自己的弟弟,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为了别人做那么大牺牲,但又因为是自己的弟弟所以不管Ngern要做什么到最后自己都是支持的。“诶诶诶,你能不能别喝了,你就算把自己喝死也不能解决任何问题阿!”Ngern作势要倒酒,Paint眼疾手快的把酒抢了过来。Ngern也不去抢只是颓然的趴在桌上,他也不想喝酒,只是如果清醒着就会不断地去想August,酒精至少能麻痹一下自己,至少可以不那么难受… 不在乎别人骂自己恶心不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可是他不能让August去冒这个险,不想让August被别人指指点点,最重要的是怕当所有的矛头都指向August的时候自己却没有办法保护他…‘Ngern你这个胆小鬼’August的话一直在Ngern的脑海里面回响,对啊他说的没错我确实是个胆小鬼…眼睁睁的看着August从自己身边离开却没有勇气留住他。
   Paint看着Ngern这个样子就觉得生气,这小子还是不是个男人了。“臭小子,你既然那么喜欢他就去找他告诉他阿!!你现在这样算怎么一回事!”Paint拉过Ngern强迫他看着自己,看着Ngern红着眼眶的样子瞬间就心软了便放轻了语气“你当初离开他不就是想着为他好吗?你现在也看到了他过得并不像你想象中的那样,他并不快乐并不好”“我并不能去找他…哥…你不懂”“我是不懂你们这种轰轰烈烈但是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分开这种简单的道理谁都懂!!你们还彼此喜欢不是吗!!”“可是哥…我没有自信能保护好他,我不想他受伤害”Ngern把Paint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拿下来“事情都还没变得那么糟糕你就开始泄气,那么懦弱你还想着去爱他?再说要是August照你想的那样娶妻生子了你能受得了?你干嘛老是自己骗自己”娶妻生子?别的女人给August带上戒指站在August身边?Ngern仅仅只是想了一下那个画面就觉得胸口疼得喘不过气。
   不,不可以这样,自己没办法眼睁睁的看着他娶妻生子,这辈子就和自己错过然后自己抱着遗憾度过余生?!这简直就像是把August从自己心上连筋带肉剜去一样痛苦,Ngern抓起外套就跑了出去,胸口的心脏剧烈的跳动着,Ngern觉得有什么东西就快要从心口满溢出来,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迫不及待的想见August。
   Ngern站在August家门前不停的按着门铃,就在August前来开门的一瞬间Ngern就突然一下子把August紧紧的抱在怀里面,August还没反应过来就觉得Ngern的双手抱得自己好疼,而且这人怎么回事,一身的酒气到底是喝了多少。刚想说话立马就被Ngern的唇堵住了嘴,Ngern一只手环抱在August腰间,一只手紧紧的摁着August的后脑勺不让他躲开,Ngern的唇在August的唇上辗转着,摁着后脑勺的手开始慢慢的施力不断的加深着这个吻。在August的挣扎下Ngern终于放开August结束了这个吻,随即把August牢牢的抱在怀里在August耳边说着“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太自私了,我当初离开你是希望你能更有更好的发展,我并不想成为你的绊脚石,可是我却没考虑过你的感受,我很抱歉…”August在Ngern的怀里哭得泣不成声“你这混蛋…谁允许你擅自做决定离开我了…混蛋”Ngern眼里闪着泪光嘴边却挂着笑意“我怕你受到伤害,怕自己不能保护你,可是如果我再继续害怕下去那我就会真的彻底失去你…现在我想好了,我想和你在一起”August抬起头不可置信的看着Ngern"真的吗?"Ngern笑着伸出手揉了揉August的脑袋“我已经错过你那么多年了,不想再错过你了…我们再也不要分开”August终于破涕而笑紧紧的抱着Ngern,说真的其实August自己也很害怕被别人指指点点可是这些比起失去眼前这个来说根本不重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和Ngern的关系开始慢慢的发生了变化,自己对Ngern的感情也从微妙慢慢变得明朗,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产生了想要和眼前的人共度一生的想法。Ngern和自己对彼此的意义不仅仅是年少时相互扶持走下去的人,甚至是爱人,是家人。Ngern也牢牢的抱着自己失而复得的爱人,眉眼间尽是笑意。
接来来的日子Ngern和August也照常工作生活,只是与往日不同的是Ngern下班的时候会去接August一起吃饭,休息日的时候也会和August一起腻在家。两人一起时常会被记者拍到,不过都没有拍到过Ngern的正脸。‘男星August现身商场与同性朋友举止亲密’每次August看到这样的新闻都会笑得喘不过气“诶,Ngern你说他们怎么就从来没拍到过你的正脸,而且还能把人拍得那么丑”Ngern每次都会假装生气的去揉August的头发作为报复。August也向经纪人坦白了自己和Ngern的事情,那么多年来August的一点一滴经纪人都看在眼里,毕竟在泰国艺人喜欢同性这种事情也常有,经纪人也没有多说什么只说让August注意一点,如果事情曝光多多少少还是会对他的演艺生涯产生影响。
这天August在自己的ig上po了一张照片,他坐在自家阳台地上怀里面抱着一直狗狗笑得一脸灿烂,然而就是这张照片让粉丝们炸开了锅,有眼尖的饭发现August身后的玻璃门上倒影出来的身影,明显就是个男人。于是纷纷都在扒这个是谁,有饭把这个身影和之前报道的消息里面的身影作了对比,分明就是同一个人。有饭在August的ig下面留言‘总觉得这个人好眼熟,但就是想不起来是谁,’紧接着下面就有人回复‘感觉好像Ngern…希望是我的错觉,cp汪已经很艰难了。’下面就有人回复‘我确定了这就是Ngern!!!’立马就有人反驳‘楼上说是Ngern的麻烦拿出证据好吗!!不要欺骗cp汪的感情!!’于是那个说是Ngern的饭立马作了对比图po在脸书上,一众cp汪立马被炸了出来,‘啊啊啊啊啊啊啊!!!真是活久见系列!!我就知道他两最后会在一起的!!!’ ‘麻麻!!我要下去跑操场,没想到是真的!!!!我老公和他老公终于在一起了!!!’ 当然也有最近几年才被August圈饭的人反驳‘我才不信你们说的,August怎么会喜欢男人别瞎说!!!’‘楼上的,你是新饭吧,不信你去搜August七年前演的 lovesick 然后再去搜 Ngern&August 分分钟打脸!!!’ 没几分钟就有人回复了‘楼上的,我去搜了,虽然我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但是他两真的好配!!!脸好疼,求组织收留!!!’
August看着自己ig下的留言笑出了声“Ngern,你快来看现在居然还有我两的cp饭诶!!!”Ngern看了看手机也觉得好神奇,都隔了那么多年了,而且当时为了不让August找到自己所有的社交软件都停用了。“你看还是有人支持我们在一起的哦~”Ngern笑着掐了一下August的脸蛋“那当然,毕竟我两那么般配”August嫌弃的拿开Ngern的手“你少往自己脸书贴金了,你看你黑得就跟一块碳一样”“对,你白,就你白”Ngern不服气的伸手去挠August的痒痒,“我错了,我再也不说你黑了……”Ngern凑过去在August的额头上落下一吻“乖~”
      半个月后August出席活动接受采访,记者发现August的左手无名指上戴了一枚戒指,怎么看都像是婚戒,于是就八卦的问了一下August的感情生活,August没有避讳反而笑了笑“现在自己过得挺幸福,因为找回了自己的爱人”“那么之前的那些事情都是真的咯?”August笑了笑没有说话,也许默认就是最好的回答吧,不需要轰轰烈烈的公开自己的恋情,平平淡淡简简单单的就好。
      活动结束后August来到停车场却没有看到Ngern的人影,“说好的来接我的”一边小声的嘟囔着一边拿出手机打电话“Ngern你在哪啊~”“我在这啊~”August一回头居然看见Ngern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身后,这家伙,又捉弄我都那么多年了这种爱捉弄人的病怎么就治不好,“我们去哪啊~”“我妈让我带你回家”“啊…可是我有点紧张毕竟那么多年没见了”“诶,我爸妈你还不知道吗~还有我哥,早就把你当成家人了”August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妥,Ngern立马说了句“诶,放心吧,都交给我,走吧回家。”Ngern牵着August的手,十指紧扣。
     也许未来还会有各种各样的磨难等着,但心中所想的所求的都已经一一实现了,就算撞了南墙又怎样呢,把墙拆了继续走就是了。

------------------
这个脑洞从上学期期末写到马上要开学,我觉得我真的是懒癌晚期没得治,也许有小伙伴也写过这种梗,但这个脑洞如果不写我就心欠欠的浑身难受!!!!!
在lo里面发现好多小伙伴都文笔挺好,自己也在追几篇文,文笔不好请见谅!!!
总之饭根八很开心!✧*。٩(ˊωˋ*)و✧*。
     

评论(1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