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谷

多喜乐长安宁

竹马记事

设定是Dun比Bas大两岁,傻五全员我都很喜欢另外四位会安排在合适的时候出场。

全员官配没有邪教

小学生文笔 多多包涵 

=======================================







      “呀!你们几个又在欺负人!”Bas扔掉手里的棒棒糖,握紧拳头朝巷子口跑了过去。Bas用力的拉开挡在前面的两个小孩,被包围在人群中的小男孩还没来得及看清是谁,就被Bas挡在了身后。“警告你们不准再欺负人了,不然就等着挨揍!”Bas挥了挥自己胖呼呼的拳头,拿出自认为最凶狠的表情,恶狠狠的看着对面跟自己差不多高的几个小屁孩。话音刚落,这几个小屁孩果然一溜烟跑了,Bas拍了拍手上的灰,对着那几个小孩的背影‘哼!‘了一声,这是他从晚间档的电视剧上学来的。Bas是这附近小区的孩子王,能跟邻里街坊的小孩打成一片,小学一年级还没开学多久就迅速的跟同学玩到一块去。感受到身后的人在拽自己的书包带,一回过头就看到一个脸颊肉嘟嘟浓眉大眼的小男孩看着自己。Bas伸手比划了一下,原来还没自己高哦。正要说话,眼前的小男孩就从书包里拿出一盒巧克力递了过来,“谢谢…”小男孩对着Bas笑了笑。Bas毫不客气的收下了巧克力,转身跟小男孩一前一后的往家的方向走。

“你叫什么名字阿?”

“Dun,你呢?”

“我叫Bas,以后要是再有人欺负你,你就打回去。”

“哦…”

        没走多久,Bas就朝着站在院子门口的妈妈跑了过去。“妈~”Bas躲在妈妈怀里撒娇,“Bas今天在学校乖不乖~”妈妈蹲下身,把书包接了过来。这才注意到Bas后面的小男孩,“你好,你是Bas的朋友吗?”

Dun很有礼貌的问了好,“妈妈,他是Dun,在巷子口碰到的,笨死了有人欺负自己都不知道还手。”Bas妈妈对自家儿子了如指掌,立马朝着Dun招手让他过来。“Dun多大啦,家住在这边吗?”“家就在这里。”Dun指了指紧挨着Bas家旁边的院子,原来是刚搬来没两天的新邻居。

        Bas看了看隔壁在这个快到饭点却依然还未亮灯的家,随即拉过Dun的手进了屋。

“妈妈,今晚晚饭要多煮点~”

饭桌上Bas一个劲往Dun碗里夹菜,“Bas,这些菜你喜欢吃但是Dun不一定喜欢。”看不下去自家儿子的行为,妈妈立刻出言制止。Dun立马夹了一大口菜塞进嘴里腮帮鼓鼓的,“我很喜欢,阿姨做饭很好吃”Bas夹了一个肉丸放进嘴里“妈,你看他个子还没我高呢,你不是老跟我说要多吃饭才能长高高吗~”

        晚上八点,Bas抱着小熊在沙发上看动画片不知不觉睡着了。Dun环视一周把客厅躺椅上的小毛毯拿过来轻手轻脚的给Bas盖上,Bas妈妈忙活完从厨房走了出来“Dun那么小就那么会照顾人,很厉害哦~”Dun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阿姨,说不定我还是哥哥呢,我已经上二年级咯~”门外关车门的声音传来,Dun随即拿过书包,“我爸妈回来啦,今天谢谢招待~”Bas妈妈送Dun出门,“妈妈~”Dun跑了过去,Dun妈妈跟Bas妈妈打了招呼,闲了聊几句。这才了解到Dun爸爸工作调动,才从外府搬过来还有很多事情没来得及处理,这段时间难免会疏忽了儿子。也知道了Dun和Bas刚好在同一个小学,便拜托Bas妈妈稍微帮自己照看下Dun。

        慢慢的两家人便熟络了起来,Bas家几乎快成了Dun的第二个家。Dun也每天都跟着Bas一起去上学,Bas每次都在教室门口等dun放学一起回家。Bas妈妈觉得Dun像个小大人一样很可爱,就一直叫他dundun,Bas有时候淘气也喊他dundun。每到这种时候Dun都会一边无奈的说要喊我哥哥,我可比你大两岁呢,一边又把刚拆开包装的小熊软糖递给Bas。

        一转眼暑假到了泰国的夏天炎热,Bas贪凉一天之内把冰箱里的雪糕吃了大半,结果就是晚上闹肚子,还有些感冒。直到第二天Dun来找Bas看动画片,Bas也依然没多大好转。“dundun,Bas好难受。”因为感冒鼻塞,Bas的声音听起来格外奶。Dun手支着小脑袋靠在床头看着Bas,像个小大人一样皱起了眉头“以后不准吃那么多雪糕了。”

Bas没想到的是,Dun真的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从这次以后,Bas再有没有在夏天吃过那么多雪糕。

        至少在和Dun一起长大的这几年里面一直如此。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