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谷

多喜乐长安宁

终端 (根八白船 白八根船)

09

    white特意提早下班去事务所接August吃饭,不管那天August到底有没有去赴约总之是自己失约了,white心里一直觉得过意不去。August也很坦然的跟着white一起去吃饭。在餐厅里面坐下跟往常一样吃什么都是white决定,August看着窗外街上的行人发呆,如果是以前的话white来接自己去吃饭自己应该很开心,可是现在自己完全开心不起来阿...上菜的时候August和white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话,手机突然响了一下,August连忙拿出来看了看,看到名字的一瞬间August眼里满是欣喜,Ngern。这是那天过后Ngern第一次联系自己,August迅速点开短信‘不喜欢吃的东西就不要勉强自己吃。’嗯?什么意思?August皱紧眉头,看了眼桌上的菜确实不是自己喜欢吃的。难道....?August连忙抬头看了看周围,没有发现Ngern阿...August又看了看窗外也没有看见Ngern阿,就在August转开视线的一瞬间August看到玻璃窗上的的投影,Ngern就坐在自己身后的位置,自己和Ngern背对背的坐在不同的桌前。

     August一怔立马把手机放回兜里怕被white发现,“你怎么了?”white察觉到August的不对劲,“阿...那个我没事”August连忙拿起水杯喝水掩盖着自己的慌乱,饭吃到一半August面前的东西却丝毫没动,“...你到底怎么了?不舒服吗?”white皱眉看着August,“没事..我去趟卫生间。”话音刚落August就像逃一样从white眼前走了过去。
   
    August站在洗手台前弯腰不停往自己脸上泼着水想让自己清醒一点,white就坐在自己眼前可为什么自己心心念念的全是Ngern...

   white突然打来电话说医院有急事要先走,August挂断电话暗自松了一口气,卫生间的门打开有人走了进来August连忙扯了纸巾擦着脸上的水珠整理着自己的情绪,“你怎么搞得,衣领都湿了。”进来的人突然说话August抬头看了眼镜子,Ngern。灰暗的眼眸瞬间亮了起来,“Ngern...”August转过身呆呆的看着Ngern,“把衣领擦一擦,都是水。”Ngern拿过纸巾自顾自的低头擦着August的衣领。本来今天约了同事谈事情可是同事临时有事没来,正想走的时候August的声音就从身后传来,Ngern看了看玻璃杯上的投影,white..那自己身后的人一定是August。Ngern静静听着他两的对话一言不发,white点菜的时候Ngern下意识皱了皱眉,这些没一个是August喜欢吃的..这个傻子,为了迎合别人还要勉强自己多久...心里面突然别扭得厉害Ngern按捺不住这才给August发了短信。

    给August整理好衣领,Ngern这才发现August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眼里面还有着自己读不懂的感情。不能再接近他,不能。Ngern在心里面不停地警告着自己,不自在的移开目光“我走了”说完话转身作势要走,August下意识的抓住Ngern的手腕,August怔了怔自己这是在干嘛但是自己就是不想让Ngern离开,就像呼吸一样发自本能。感觉到Ngern在挣脱开自己的手,August一下子慌了神连忙说了句“我饿了。”略带撒娇的语气,Ngern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一下子哭笑不得,这个人总有办法让自己不放心,好吧我认输。Ngern泄气一般的转过身看着August“好吧,我带你去吃东西。”August脸上这才露出笑容。

    还是上次的那家店,一切都依旧,可是心境却不似从前。Ngern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August,努力压制住心里面涌动的情感。低头吃着东西的August突然抬起头,四目相对的一瞬间Ngern下意识的移开视线看着别处。August悻悻的开口“你怎么都不吃”“我吃过饭了..”Ngern点燃了一支烟,August皱了皱眉从Ngern的手里抢过烟吸了一口呛得直咳嗽,Ngern连忙给August拍着背顺气“你干嘛?”“看你抽烟我还以为这玩意儿那么好,结果呛得人难受”Ngern看着August咳嗽得满脸通红的样子决定以后把烟戒了。突然想到之前captain想让自己戒烟直截了当说自己不喜欢烟味但自己时不时都还会抽烟,而August则是用了这种方法让自己戒烟自己还真就下定决心戒烟了,看来真是魔怔得不轻。

   吃过饭天色已经晚了,“走吧,我送你回去。”Ngern招来一辆出租车,August连忙走到跟前,跟着Ngern一起上了车。August看着车窗外倒退的街景一言不发,心里却在暗暗观察着Ngern的动静。Ngern看了看窗外又四处看了看最后视线落到后视镜中August的侧脸上。
August小心翼翼的把手挪到Ngern的手边,仔细观察了下Ngern的反应,没有什么动静。于是又偷偷的用手指扣住Ngern的手指,Ngern知道August的举动,知道自己不该可是自己就是没办法抗拒他,控制不住的想要靠近他。Ngern看着窗外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回握住August的手,Ngern的手指碰到August手上的戒指,冰凉的金属感让Ngern清醒过来,想要缩回手的一瞬间August却紧紧握住自己的手,自己越是想要挣脱August就越是用力,狭小的空间内两人做着无声的斗争。August就像罂粟一样诱惑着Ngern,越是想要退出心就越是想要向August靠近。就一次,就让自己再沉沦这最后一次,不管他是不是属于别人,不管他心里是不是有着别人,就这最后一次...Ngern鼓足勇气握紧August的手,十指紧扣。慢慢的August的头落在Ngern的肩上,Ngern怔了怔随即歪着头靠向August的脑袋。
Ngern低头看着自己和August十指紧扣的手,不经弯起嘴角笑了笑,痛苦却又甜蜜。August靠在Ngern的肩头心里面异样的感情再次涌了上来,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正在被剔除而同时又有其他的东西注了进来。August不停地在心里祈祷着能不能不要那么快到家能不能让时间就停在这一秒能不能再让Ngern像现在这样再多陪陪自己...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August才惊觉原来已经到了,Ngern松开August的手打开车门跟着August一起下了车。August站在Ngern的身旁看了眼手机一言不发,Ngern瞥了一眼看到手机屏幕上的字 white。转过头对着August笑了笑“进去吧,他在等你。”手机一直响个不停August觉得一阵烦躁挂断了电话,“Ngern...”August想说的什么却又没了声颓然的低下头,是啊,white还在等我。“你进去吧,我走了”Ngern对着August笑了笑转身回到车里。

      车越开越远后视镜里August的身影越来越模糊直至完全看不见,Ngern暗自笑了笑明明心如刀割却还要笑着把他送到另一个人怀里,没想到自己还真是有够大度的阿...Ngern回到家才发现captain已经从家里搬了出去,也对既然分手了也就没有继续住在一起的理由,屋子里面很整洁属于captain的东西他已经全部带走了,又回到Ngern遇见captain时自己一个人住的样子就像captain从没来过一样。kajiang不知从哪冒了出来好像知道Ngern心情不好一样乖巧趴在Ngern的膝盖上,Ngern笑着给kajiang顺了顺毛。

     August进屋才发现white并没有在家,看了眼手机果然有white的短信‘今天医院有手术我不回去了’August放下手机,不回来吗...这样也好。August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好不容易睡着,突然又从梦里惊醒来,又是上次那个梦...看了眼身旁空荡荡的位置August睡意全无只得坐在沙发上等天明。

    August坐在办公室里面忙碌着,想让助理给自己找个文件却半天没人应声,August走到助理跟前发现助理正在专心致志的看着书“喂,你在干嘛那么认真”助理连忙抬起头“阿..没什么没什么”一边说着一边把书收了起来,“这是什么书?”August好奇的从助理手里拿过书翻了翻,“就那个新晋作家阿..”助理看了眼August完全没有生气的样子立马松了一口气,August看了眼书的封面,作者是Panda,笔名?August噗嗤一下的笑出了声,看来他也知道自己长得像熊猫阿。Ngern写的书August一向不爱看小说因为觉得有点浪费时间而且自己也难得闲下来去看书,但心里异样的感情驱使着他想要去看这本书,关于Ngern的,自己都忍不住想要去关注。“这本书,借我看看吧。”August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额..你想看的话就拿走吧,我已经看了一遍了”助理怔了怔,August这段时间是经历了什么突然一下子变得那么反常。

     到中午饭点的时候Fifa打来电话说想请自己吃饭来当做那晚自己听他诉苦等我谢礼,August挂了电话匆匆收拾好东西去赴约。

     点过餐后两人闲聊起来,“就上次你帮Ngern弄房子的事情怎么样了?”Fifa看了看August,“嗯,快完工了..对了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就...”Fifa犹豫着要不要说出口,August看着Fifa犹豫不决的样子莫非是Ngern怎么了?心里突然着急起来“就什么,你说阿”“Ngern和captain分手了...”Fifa想了想还是说了出来,毕竟August不是外人。“什么...?他和captain分手了?”August怔住,视线没有了焦点。“什么时候的事..”“就前天阿,他没跟你说?”Fifa疑惑的看着August。前天...也就是说昨天是Ngern和captain分手后的第一天,他昨天不是还像没事人一样对着自己笑嘛...怎么会这样..他和captain为什么分手...?因为自己?!“我突然想起来有点急事我先走了”说完话August连忙走了出去,“喂,August你...”Fifa还没说完话August就不见了踪影,Ngern分手August反应那么大干嘛...

      August快步的走在街上不停地拨着Ngern的号码却没人接,听着手机里面传来的忙音August渐渐开始觉得无力,为什么...为什么他什么都不告诉自己。望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August却不知道该去哪里。

   August站在门外按了门铃,没一会儿就有人过来开了门,“August你怎么突然回来了?”前来开门的是August父母家里面的帮佣阿姨,“因为想你们了阿”August勉强挤出一个笑容进了门,August妈妈听见声音连忙走了出来“怎么来了也不提前打个电话,我好准备点你喜欢吃的菜”“妈..”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回来就好,你最近是不是工作压力太大了感觉你又瘦了点而且精神不大好”“还好啦..我今晚现在这住,不想回去了。”“怎么了?和white闹别扭了?”August妈妈皱了皱眉觉得很奇怪,这次是怎么了..“妈..我...”August欲言又止颓然的低下了头,“嗯..没事,先去吃饭吧”在August肩上拍了拍以示安慰,她很了解自己的儿子,这种时候他需要自己一个人好好想想。

     吃饭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August把手机拿出来摆在桌上却迟迟不接,August妈妈看了眼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white。“不接?”“嗯..不大想接”August低头扒拉着碗里的饭,August妈妈拿过手机接了电话给white说August今天在家住就不回去了,寒暄了几句过后挂断了电话。看着August魂不守舍的样子觉得一定是出什么事了,但是却没有问出口。

   晚上August回到自己的卧室,才发现屋里的摆设都跟自己离家前一模一样丝毫没有改变,屋里也很整洁,妈妈肯定每天都有让人来打扫。August躺在自己的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一闭上眼睛脑海里出现的尽是和Ngern在一起时的画面,August睁开眼睛决定找点事情来做。对了,小说。August连忙从包里拿出小说靠坐在床头翻开了书。前几章故事的字里行间都洋溢着甜蜜的气息,August想了想Ngern写这几章的时候好像还没和自己相遇吧,脑袋开始自动想象Ngern和captain相处的画面。异样的感觉涌了上来,August下意识的皱紧眉头。书里大概讲的是两个主人公是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随着时间流逝彼此产生了感情但后来因为各种事情,阴差阳错的错过了对方,各自在余生里抱着遗憾老去的故事。August翻到最后一页,看到一张逆光拍摄的照片,照片里的人被阳光剪影出好看的轮廓但却看不清楚脸,August觉得这张照片很熟悉仔细的看了一遍才发现照片里的人就是自己...August心里一惊,想起那次和Ngern一起不算旅行的旅行。照片下面有一行字:
          Everbody finds love.in the end
       「每个人都会察觉到爱,但为时已晚」

     一阵酸涩涌上心头,August关上书躺在床上脑海里面浮现的全是和Ngern一起的画面,
     “晚安,呆企鹅”
     “我不能和你做朋友了”
    “现在,你明白了吗?”
    “进去吧,他在等你..”
Ngern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写下这个结局的呢....?Ngern为了自己和captain分手了,却什么都不肯告诉自己..自己为什么永远都那么后知后觉..为什么不能早一点遇见他..August才发现自己对Ngern的感情已经超出自己的控制了,但自己却从来没想过要和white分开。自己是很爱white,甚至为他放弃自己的喜好改掉自己所有的习惯去迎合他,可是却不曾发现那样的August并不是自己..只是自己捏造出来的white喜欢的自己。
  
   “你进去吧,我走了”

   突然想起Ngern和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August才惊觉Ngern昨天其实是在和自己告别...心中一阵钝痛,躺在床上无法遏制的小声呜咽着。

   August站在镜子前努力的挤出一个微笑,确认自己看起来状态很好不会看出什么才放心的下了楼。“妈,我要回去了。”August站在玄关处喊了一声,“August,你等等。”August妈妈快步走了过来,“你还记得我之前问过你的话吗?”August仿佛想到什么一样神色变了变没有说话“不管怎么样,妈妈..都希望你能是最幸福的那个人”August笑着抱了抱妈妈“妈,照顾好自己。”

    August推开门走了出去,低头拨弄着手上的戒指笑了笑。

------------------------------
最近负能量爆棚,心情那是相当烦躁
下个月要出去写生我会尽量写完  尽力保证不烂尾
真是太特么想哭了(▼皿▼#)

评论(1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