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谷

多喜乐长安宁

终端 (根八白船 根船白八)

08

  
身体好得差不多,August就在医院里面呆不住想回家,但white却坚持要August再观察几天,住在一起的几年来August身体一直都挺好几乎不怎么生病就连小感冒也很少有,这次突然病倒white不放心怕August身体存在什么隐藏的病症,在August三番两次的攻势下white终于答应让他回家但前提是要做个全面的身体检查。各种各样的检查项目把August折腾得够呛,最后拿到检查报告的时候August开心得不得了“看吧,我都说我身体很好没问题了”white看着August洋洋得意的样子突然恶作剧的捏了一下August的脸颊“你这次晕倒就是因为你平时忙着工作积劳成疾诱发的,你呀也多注意注意自己的身体吧。”white无奈的笑了笑。

     August从医院离开过后white突然想起来之前captain给自己打电话好像是有事来着,自己当时顾着August的事就把这个事情给忘了。给captain打了一个电话却没人接,心想着也许他在训练回头看见了会给自己打电话的吧。August坐在院子里发呆,难得有一次自己不用去上班却感觉空荡荡的,不仅仅房子里面是连心也是,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的戒指,当初给自己带上戒指的是white可现在自己心里面想的却是另外一个人..
“坐在院子里吹风也不怕着凉哦~”white的声音突然从背后传来,August吓了一跳连忙转过头“你怎么那么早回来啦?”奇怪,white今天怎么回来得那么早,“想给你一个惊喜所以就提早回来啦~”white走过去坐在August身旁,August对着white笑了笑,有惊无喜。“明天我会早点下班,我们去吃饭~”“嗯?”August看了看white,“嗷,之前在医院的时候你不是说让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吗,你忘啦”“只是突然你一说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而已”August没忘记这事,只是从一开始就没想white能记得这件事,毕竟之前那么多次最后换来的都只是失望。

      第二天August如约去那家餐厅等white,给white发了短信说自己已经到了。white看了看短信收拾好东西准备下班,手机突然响了起来white没看来电显示直接接了电话“我现在准备过去了。”“white...”captain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white以为是August打的电话,却没想到是captain,“怎么了?”white下意识皱了皱眉,“马上要比赛了...我想”“我知道了。”white挂断了电话,captain愣了愣很快又回过神来暗自叹了叹气,这次比赛自己一点信心都没有从早上开始就忐忑不已,很奇怪自己现在想见到的人不是Ngern而是white,而且Ngern现在应该也没心思理会我吧...white还要照顾August也不知道会不会来心里没由来的觉得苦涩,“captain,你好了吗要准备开始了。”队友站在门外喊了一声,“马上好,你等下”captain整理好自己焦躁不安的情绪走了出去。观众席上坐了不少人captain站在队友身边紧张得手心里全是冷汗,“captain!!!!”captain一惊顺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white,white居然来了!!!“加油!!!”white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captain对着white笑了笑,心里面安定了不少。white坐在观众席上专注的看着比赛心里负担也不比captain的少,他怕,怕captain输掉比赛,他知道游泳队对captain来说有多重要,他不想看到captain难过。
    
     哨声响起,captain所在的游泳队赢得了这次比赛,观众席上的人纷纷起立鼓掌。captain朝着white飞奔过去一把抱住了他,white瞬间僵在了原地,“我们赢了...真的赢了...”captain哽咽的声音传来,white伸手在captain的背上轻轻的拍着不经意的弯起嘴角“看吧,我都说了,你们会赢的。”captain收紧怀抱牢牢的抱住white,那么久以来的压力,难过,包括一些异样的感情全都想要传达给眼前的这个人,全都想要让他知道。white回抱着captain,眼里全是不自知的宠溺。

       August从中午等到傍晚,等了又等还是不见white的人影。面对服务员投过来异样的眼神,August也只得尴尬的低着头回避,white怎么还不来,发了短信也没人回,到底是怎么了。手机突然响了起来August连忙拿出手机,Fifa?他怎么会突然联系我,August皱了皱眉按下了通话键“Fifa?”“有事吗?出来陪陪我吧...”Fifa的声音传来透着浓浓的鼻音,状态似乎不是很好。August担心不已,心想着都那么久了white应该不会来了,于是连忙问了地址赶了过去。

     August刚踏进酒吧就看到Fifa手里握着酒杯趴在吧台上,连忙走过去在Fifa旁边坐下“Fifa,你还好吧?”August拍了拍Fifa的肩,“August你来了阿”Fifa强打着精神对着August挤出了一个笑容,“你怎么了?出什么事喝那么多”August抢过Fifa手里的酒杯,“你就让我喝吧,心里难受”Fifa拿过酒杯一杯接一杯的灌着自己,August看着Fifa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说些什么才好。过了半晌Fifa的声音才传来“她要结婚了...”她?August努力回想着以前的事,Fifa在大学的时候交了一个女朋友,彼此都很爱对方,女方太过优秀Fifa觉得自己还不够优秀配不上对方于是提出了分手,想等自己有能力给对方想要的生活的时候再牵手,好不容易把自己变强大了,可是那个女生却要成为别人的新娘了...“我好想她,可是我没有勇气去见她..”Fifa颓然的低着头,“你懂那种感觉吗,一心一意想要给对方最好的却不知道这些都不是对方想要的反而把对方推向另一个人”August静静地听着,却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你后悔过吗?”August小心翼翼的问出口,Fifa笑了笑“后悔,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后悔可是有什么用呢,我已经失去了她,失去的了永远不会再回来...”August心里一阵酸涩,不由得想到了Ngern。

     Ngern在出版社里忙碌着,为出书做着最后的确认工作。August的脸庞不断萦绕在心头,Ngern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强打起精神做了最后的修改,把所有的文件交给助手后Ngern回了家。

     August呆坐在床上满脑子都是Fifa给自己说的话‘失去的了永远不会再回来..’white进门悻悻的看了眼August,今天自己失约..要怎么给他解释,“August..今天下午医院临时有急事,我走不开”white吞吞吐吐的说完话,编了一个自己都不相信的理由。“阿,没事今天Fifa找我所以我也没去,只是忘了给你说。”August连忙撒了一个谎掩盖自己在餐厅苦等了一个下午的尴尬事实。white听到August那么说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我去洗漱”white揉了揉August的脑袋,“white..”white转身的瞬间August叫住了他,“怎么了?”white一脸困惑的看着August,“没事...”August摇了摇头,不自在的把视线转向别处。white站在喷头下面洗着澡,想到刚才August欲言又止的样子心里不安起来。

    Ngern坐在阳台上烟头散落了满地,Ngern知道今天是captain比赛的日子,captain很早以前就说过这件事,自己当然不会忘记,只是现在面对着captain总觉得力不从心,现在的自己对captain大概只有愧疚了吧...突然传来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Ngern知道是captain回来了,摁灭手里的烟走了过去。“今天....比赛的事情怎么样了?”Ngern突如其来的关心让captain愣了愣,“赢了”captain看着Ngern又想到今天在游泳馆的事情脸上的喜悦之情渐渐褪去,“赢了就好..”Ngern伸出手想像以前一样揉揉captain的脑袋,可手伸到半空中又收了回来,captain突然无所适从起来这样的气氛让他觉得难受“我先去洗澡了..”captain转身想逃开“captain...”Ngern连忙叫住了他“我们谈谈吧..”captain转过身尴尬的笑了笑“有事明天再说吧,我今天很累了。”说完又向前走了几步,Ngern艰难的咽了咽唾沫握紧了拳头仿佛做了决定“captain......我们分手吧...”Ngern的声音从身后传来,captain苦涩的笑了笑Ngern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变得很奇怪,渐渐的在疏远自己,从那时自己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想到来得那么快。“我们也曾相爱过是吗?...”captain背对着Ngern红了眼眶,“嗯..”Ngern呆呆的看着captain应了一声,“嗯..好..”captain走进浴室关上了门,Ngern呆呆的站在原地,鼻子开始泛酸,快要哭出来,Ngern不自在的转过头。自己曾经也那么爱captain,自己和captain也好不容易才在一起的不是吗...曾经以为自己会和captain白头到老,如果没有遇见August,如果没有遇见他所有的一切都不会脱离轨道。可偏偏就在错误的时间遇到了他甚至动了心,可他的心里面住的却是另外一个人。自己编过那么多美好的爱情故事,却忘了编一个给自己。


-----------------------------------
终于拆了根船   我竟然有点不忍心
接下来该白八了......  不知道白的态度应该是愤怒才好还是坦然才好...
心好累   特意去补了 花样年华 希望最后四个人的人设都不要崩坏而且都能有好结局

评论(19)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