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谷

多喜乐长安宁

终端 (根八白船 根船白八)

03

      “嗯,我知道了,等下我就过去。”white从房间出来就看见August在打电话,August挂断电话后把手机扔在沙发上看起来不大高兴的样子,“怎么啦?”white走过去坐在August旁边,“就业内一个有名气的前辈举办酒会,然后我在邀请名单内,我助理刚打电话给我说。”“这是好事阿,说明别人肯定你的能力”white连忙安慰August,“可是你知道我不喜欢那种场合”“那别人都邀请你去啦,也没办法吧,也许对你事业上会有帮助也说不定。”white低头看了眼手腕上的手表,“时间不早了,我要去医院了,你去酒会少喝点酒,自己别开车让助理接送你就好。别太想我~”white笑着在捏了捏August的脸颊。
       white走后没一会儿助理就来接August,也不知道酒会什么时候能结束August便叫助理先回去别等自己。一进会场August就感觉浑身都不自在,虽然工作了那么多年和形形色色的人打过交道可是自己还是不喜欢这种场合。August四处看了看,突然有人朝着August的方向走了过来,“August?”那人笑着打了个招呼,August看了看那人虽然已两鬓斑白但眉宇间依然看得出年轻时俊俏的模样,August对着那人行了个礼“前辈,您好。”“之前就听说过你了,很有实力的年轻人呐”“跟前被比起来我太微不足道了,谢谢这次您能邀请我来。”那人笑着拍了拍August的肩“你很有潜力我很看好你,在这就好好玩别太拘束了。”“谢谢~”August笑着行了个礼。前辈走了过后就陆陆续续的有人过来和August打招呼,应侍生也在宴会厅里来回穿梭招待着来宾。应侍生向August走过来准备把红酒给August的时候不知道突然被谁绊了一脚,酒红色的液体全部洒落在August白色的西装外套上,应侍生连忙拿着纸巾一边给August擦拭着衣服一边不停的道歉,August也连忙说着没关系不要紧,越来越多的人朝这边看了过来,August突然手足无措起来就在这个时候一个身影走了过来接过应侍生手里的纸巾“你先下去吧,这里没事了。”说完连忙拉着August往洗手间的方向走,August大脑一片空白脑袋里面都是刚才自己狼狈的模样,直到进了洗手间才反应过来,连忙甩开那人的手抬头才发现居然是Ngern,August惊讶的看着Ngern“你怎么会在这里”“举办这个酒会的人是我爸的故交,我替我爸来拜访他。”其实Ngern一进场就看见August了,只是这次是来拜访父亲的故交的一时也没时间去打招呼,但是眼睛却不由自主的看向August。Ngern低着头认真的给August擦拭着衣服,August顿时觉得尴尬不已认识这人没多久但自己狼狈的样子却被这人看了个遍,Ngern伸手正准备解开August外套扣子的时候August一个激灵连忙拉住Ngern的手“你干嘛?!”“给你擦衣服阿”Ngern抬起头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看着August,August有点被吓到“那..也不用这样吧”“谁知道里面的衬衫有没有被打湿”一边说一边解着外套的扣子,Ngern的指尖触碰到August肌肤的时候,August的身体微微颤抖了一下。Ngern抬起头这才发现August满脸通红“你没事吧?”August连忙转头躲开Ngern的视线“没事..”“外套看来现在是弄不干净了,让人给你送一件干净的换一换吧,你助理呢?没跟着你来?”“怕酒会结束时间太晚所以先让他回去了。”所以你不想麻烦别人让别人回去然后给自己添了那么大一个麻烦?Ngern在心里面暗自说了一句,“那这样你先穿我的。”Ngern作势要脱外套,“这怎么行!!”August不可置信的看着Ngern,“外面那么多人看着呢你也不想就这样出去吧”August低头看了看身上的衣服,有点犹豫“那你怎么办?”“我助理在外面,我等下打电话让他给我送件衣服来就行了。”Ngern脱下外套递给August,August背对着Ngern开始换衣服,August虽然身形清瘦但是却是个衣架子,肩把衬衫的形给撑了起来,连后背上的蝴蝶骨也清晰可见。Ngern看着August出了神,August穿好衣服转过身对Ngern道谢,“话说你干嘛要帮我。”“我们是朋友阿”Ngern回答的理所当然,“可是我并不想和你做朋友阿”August下意识的说出这句话,发现自己说错话立马伸手捂住嘴。“你这人未免也太耿直了吧。”Ngern失笑的看着August,自己竟然毫不介意。“总之,谢谢你了。”August转身偷笑着走了出去。Ngern拿出手机给助理打电话,助理工作效率很高没一会儿就拿了一件干净的衣服给Ngern。Ngern正准备走出去的时候眼睛突然撇到洗手台上的衣服,不用想都知道肯定是August刚才粗心大意落在这了,Ngern走过去把衣服拿起来递给助理让他收好。
         酒会结束的时候已经晚上了,Ngern走出去就看见August站在门口,他还没走?Ngern快步走了上去“你干嘛还不走”“额..我刚才好像把衣服落在洗手间了,想问你有没有看见”August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你现在才想起你的衣服呐,喏~给你”Ngern从助理手里拿过纸袋递给August,“谢谢~”August接过袋子往街上看了看却看没有要走的意思,Ngern突然想起来August之前给他说过他让助理回去的事情,Ngern转头小声的给助理说话“你回去吧,我自己回去就好了。”助理点了点头。助理走了过后Ngern在August背上拍了下“走吧,我送你回去。”“阿..不用了不用了,多麻烦你,我等下打的回去就好了。”August连忙摆手,今天已经够麻烦他了,怎么好意思麻烦别人送自己回去。“这里似乎不大好打车的样子,还是我送你回去吧,我都帮了你那么多了还在乎再帮这一点吗?”August看着略微冷清的街道犹豫再三“额..好吧,麻烦了。”
        一路上August心里都怀着歉意,而且也找不到什么话题可以聊,车里的气氛很冷,August突然像想到什么事情一样“对了,你送我回去的话你回家顺吗?”August侧过头看着Ngern,Ngern想了想“顺路阿,不然我干嘛送你回家。”“那就好~”August笑了笑,回去的路要途径一条夜市街,August一直觉得泰国最好吃的东西不是在消费昂贵的星级饭店里而是在晚上的夜市上,以前上学的时候就喜欢和同学走街串巷的找好吃的大排档。Ngern眼睛余光撇了一眼就看见August眼巴巴望着车窗外的小吃摊,Ngern不自觉的笑了笑。Ngern突然把车停了下来。“怎么了?”August不明所以的看着Ngern,“我今天出门的时候没来得及吃饭,想去吃点东西你饿不饿?”August立马摇摇头“不饿。”刚说完肚子就咕嘟咕嘟的响了几声,“走吧,看来你也饿了。”Ngern拉着August下了车,August跟着Ngern走到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小吃摊坐了下来,小吃摊的老板娘很热情的过来招呼点菜,Ngern看了看菜单点了一个自己喜欢的菜就把菜单递给August,“剩下的你点”“可是我不知道点什么阿”August低头专心的看着菜单,“点你自己喜欢吃的就好啦”“可是我怕你不喜欢吃”August看了眼Ngern,“你不用将就我啦,自己喜欢吃什么就点什么”“真的可以么?”Ngern突然觉得有点摸不着头脑,点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这个有什么不可以?很困难吗?August立马解释“主要是平时吃饭什么的都是white决定吃什么...”Ngern皱了皱眉,以这种相处模式竟然都能坚持相处几年?!“你喜欢吃什么就点什么啦,没关系。”August点点头立马点了好几个菜。没一会儿菜就端上来了,August拿着勺子舀了一勺咖喱饭连忙往嘴里送吃得一脸满足,“话说没想到你也会喜欢来夜市吃东西~”August看着Ngern,Ngern嚼着嘴里的青木瓜沙拉“为什么我不能来,我和captain都喜欢去夜市找好吃的。”August听到这里眼中的笑意慢慢褪去,Ngern感觉到August不开心“怎么啦?”August扒拉这盘子里的饭有一句每一句的嘟囔“white都不喜欢来这种地方吃饭,而且如果知道我来这里吃东西也会不开心。”“为什么阿”“因为他觉得这些地方卖的东西不卫生,为了我的健康着想他都不准我来这吃东西。对了,你千万别告诉white我来这吃东西,我不想他不开心。”August可怜巴巴的看着Ngern,Ngern看着August这幅样子体内的坏因子立马复苏了,“哦~我为什么要帮你瞒着阿,你之前不是说不想和我做朋友嘛~”Ngern对着August挑了挑眉,“那我们现在是朋友了!!”August不假思索的说出了这句话,“好啦,你赶紧吃东西吧,凉了就不好吃了,我不告诉他就是了。”Ngern笑了笑,August又低下头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今天真是谢谢你了,回去的路上小心。”August打开车门下车,“对了,明天我会打电话通知你来看方案。”“嗯,好你进去吧。”Ngern看着August进门过后便调头往回开,其实Ngern并不顺路而且还恰好住在和August相反的方向,只是为了让那只呆企鹅好受一点才说顺路。呆企鹅?!Ngern不由自主的开始脑补August走路摇摇晃晃的样子,竟笑出了声。Ngern立马摇摇头自己这是怎么了,那么奇怪。Ngern一进家门captain立马从沙发上起来朝Ngern飞奔过去左右看了看,“怎么了?我身上有东西?”确认Ngern没给自己带好吃的过后captain泄气般的摇摇头“你怎么没给我带好吃的~”“嗷,你有给我说过吗?”“我有给你发短信阿!!!!”Ngern拿出手机看了眼,原来真的有captain的短信,自己那时候在和August吃饭所以没有注意到,“额..抱歉我现在才看见,你想吃什么我现在出去给你买”“算了,都这个点了,再有下次小爷我饶不了你!!!”Ngern连忙笑笑讨好着captain“是是是,小的保证觉得不会再有下次了。”
       Ngern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着,自己这到底是怎么了,居然会因为August而忘记captain的事情,Ngern看着睡在自己身旁的captain,明明都跟之前一样,可是为什么总感觉有东西跟以前不一样了。
      第二天一大早Ngern就顶着个黑眼圈送captain出了门,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原来是备忘录的提醒,今天是编辑催稿的日子,对于作家来说催稿是最要命的事情了。写书这种东西进度快慢是要看灵感的阿,但是毕竟已经签了合约,所以Ngern不得不在家赶稿。偏偏昨天又和August约好今天看方案,万般无奈之下Ngern只好让August来自己家里。Ngern正对着笔记本电脑发愁,句子写了又删,删了又写。门铃突然响了起来,Ngern连忙去开门,August一进门,Ngern家里养的萨摩耶立马朝August扑过去,“Kajiang,乖乖的别闹”Ngern无奈的看了眼自家的狗狗,“没关系~”August笑笑和狗狗玩了起来,Kajiang不停地往August身上蹭着,August笑着看向Ngern“它好像很喜欢我哦~”Ngern无力的扶了扶额“这小子都没这样粘过我,诶..”Ngern故意叹了叹气,August笑出了声“那是,谁让你硬又黑~”Ngern还想说点什么可是又想到自己还没写完的稿子只得认命的去书房写完“你先坐一会儿,我去写稿子,不然编辑要来催稿了。”Ngern痛苦的抓了抓头发,“嗯,你去吧~”August应了一声接着又和Kajiang玩了起来。
        Ngern从书房出来的时候就看到August靠在沙发上睡着了,Kajiang也很乖巧的趴在August膝盖上睡觉,Ngern去卧室拿了一床薄毯给August披上,脑子里面突然灵光一现Ngern连忙走到书房把脑袋里面想的全都写了下来,这次意外的写得很顺手。
       August揉了揉眼睛从沙发上坐起来看到盖在自己身上的毯子才想起来自己来Ngern家里有事情要做,Ngern从书房走出来倒了杯水递给August,“睡醒啦~?”Ngern看着August,“抱歉,本来是想等你忙完给你看方案的没想到睡着了,哦,对了我现在给你看吧。”August连忙从包里拿出笔记本电脑和文件夹,“这个,根据你上次给我说的我做了修改,能在最大限度上满足你的日常生活需求。”August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脑屏幕给Ngern讲解方案,Ngern发现August的侧脸很好看,睫毛长长的鼻子很挺嘴唇也微微上翘着,Ngern看得出了神August讲的话一句话都没听进去。August还想说点什么一转头就看到Ngern正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脸上还带着笑意,“Ngern?你怎么了?”Ngern突然回过神才意识到刚才自己的失态“阿没事,你刚才说到哪了接着说。”August奇怪的看了Ngern一眼又继续给Ngern讲解着方案,出乎意料的Ngern觉得August做的方案就是自己想要的那种,之前和好多个设计师沟通过却没有心仪的,“你看看,你觉得哪不妥我再根据你的意见改一改”“不用了,我挺满意的~”“既然没问题的话你就在合同上签个字吧~然后就开始动工”August从文件夹里把合同拿出来递给Ngern,Ngern看都没看就直接签了字,“你都不看一下合同内容吗?”August看了眼Ngern,“不用了,我相信你。”Ngern对着August笑了笑,August把合同放回包里,突然想起来了一件事“对了,captain是不是不知道这个事?”“嗯,想给他一个惊喜吧,而且他平时忙着训练我不想因为这种事情让他分心,我自己来班就好了。”“这样...你和captain感情真好。”August失落的低着头,“难道你和white感情不好吗?”Ngern看着August失落的样子不禁问道,“也许吧..”August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
         晚上回到家,照旧空无一人。August打开灯却把这偌大的房间显得更加空荡,颓然的坐在沙发上,看了眼手机有white的短信。不用看August也知道内容是什么我要加班累了你就先休息之类的话。August点开短信,果然不出所料,August输入了几个字‘嗯,你忙我已经到家了,别太累。’然后按下发送键。August暗自想了想,每次white都会说自己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是个工作狂,其实white并没有发现他自己才把工作永远放在第一位,自己知道white是个医生,有救死扶伤的责任,这些自己都知道阿,可是就算尽管如此还是希望white能在自己身边,跟自己说说话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能隔着冷冰冰的屏幕。

   

评论(8)

热度(17)